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30
寧埔國小音樂常勝軍 校方盼募款錄製歌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藝文活動  
記者:Piya‧Nalihom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11月27,28,29這三天是台東縣各校一年一度的盛事,教育部所主辦的台東縣學生音樂暨鄉土歌謠比賽,優勝隊伍可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賽事,各個參賽學校都全力以赴,想要拿下全國賽事的代表權。

比賽隊伍當中,人數較少的長濱鄉寧埔國小,是一所小型的偏鄉學校,學生大部分都是阿美族,而隔代教養的孩子就佔了一半,但這些愛唱歌的孩子每天練習歌唱,每每比賽成績都非常優異,因此老師們就想透過製作錄音或影像,來保存部落長輩與學生們的歌聲。

賴老師表示,想透過大家的見証將部落長輩所指導的表演留傳到後代,因此想藉由比賽的方式,來募款招集專業錄音錄影的人才,來協助紀錄部落長輩與學校孩子們的歌聲,復振語言傳承文化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6,3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