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30
國光體育獎章今頒獎 61原民選手獲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今年為我國在雅加達亞運賽事中,抱回雙面金牌的中華男子龍舟代表隊,獲頒今年度二等一級的國光體育獎章,選手開心表示,首先要感謝教練的培訓以及資源的注入,才能夠幫助所有選手齊心合力,划出亮眼成績。

而我國的舉重金牌選手Tana郭婞淳,今年再度獲頒國光獎章,她除了在今年雅加達亞運舉重賽事中拿下金牌,也在2018年舉重世錦賽中勇奪雙金,她表示,接下來她將全力備戰,力拼身涯金牌大滿貫中的最後一塊拼圖-奧運獎牌。

二度榮獲獎章,不過今年才首次來到現場領獎的布農族谷筱霜,同樣在今年的亞運賽事中,為我國奪下空手道50公斤以下級冠軍,她表示,有了金牌光環之後,依然要專注在自己的訓練腳步,接下來將要完成今年度的最後一站公開賽,期許能夠再次奪牌,讓2018年賽事能夠完美收場。

今年共計有457位體壇菁英獲頒我國最高等級的國家獎章,當中,原住民族好手更是多達61位,堪稱歷年最多,而教育部體育署也將持續匯聚與結合企業界以及各方力量,成為選手的後盾,幫助他們能在國際體壇上繼續為國爭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8,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