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30
城市盃田徑公開賽 2850選手同場競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卯足全力,選手們用力衝刺,2018年的壓軸田徑賽事,也就是新北市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當中原住民族選手表現也相當亮眼,像是布農族的黃諾亞,參加過三次全中運,國二就拿下田徑賽事鐵餅項目中的冠軍,並且突破大會紀錄,隔年參賽再度連霸,同時也寫下新的大會紀錄,被我國田徑協會列為重點培訓選手。

而本次首度參加城市盃,就是要來力拼明年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的選拔標準。

另一位,賽夏族的解恩,也在本次田徑賽事的110米跨欄,以14秒8拿下冠軍,同時突破去年的大會紀錄14秒13,他期許自己的抗壓性要更強,也要在每個階段裡,力求突破。

還有一位,曾經演出電影《只要我長大》的林晨皓,退去螢光幕前,他其實是一位田徑好手,向來主攻田徑3000公尺障礙賽的他,這次轉向挑戰速度更快、技術性更高且更吃體力的2000公尺障礙賽,雖然第一次挑戰,碰上技術性失誤,沒能拿下冠軍,不過還是達到明年亞青少的選拔標準。

而本次為期四天的城市盃田徑公開賽,共有306間學校,多達2,850名選手角逐參賽,對選手來說,除了要來檢驗不同時期的訓練成果之外,也期盼可以在良性競爭下,角逐為國參賽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3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