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8
原民會部落營造成果 展部落文健站成果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民會從95年開始,推動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至今已有12年時間,除了發揮整合長者照護,跟學童課後輔導,並透過106年前瞻計畫經費挹注,改善文健站周邊,跟部落公共設施,讓長者照顧服務更便利。

原民會表示,前瞻計畫納入長照基金後,對於長者照護工作,有充裕經費。

藉由前瞻計畫各區專管中心,協助文健站各項事務推動,讓文健站不只在原鄉有高比例設置,都會區也已有32站,將都會區老人納入照護對象。

不過,由於部分文健站地處偏遠,因此,有文健站人員建議,除了加強各機關橫向連結,也要解決督導人員訪視的交通問題。

為了因應部落老化問題,透過衛福部長照2.0計畫推動,讓文健站引進醫療資源,提供類家托服務、簡易居家服務,或陪同外出就醫。

也期盼未來能導入3C或數位方式,縮短距離上的差距,增加輔導能量,確切實踐部落長者生活支援、護理、醫療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0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