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23
傳開發露營區.婚紗公園 比西里岸不滿未諮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東海岸部落傳統領域土地,最近又傳出要開發一座露營區跟婚紗公園,但規劃前並沒有公開向部落諮詢,當地族人特別表達,不受尊重。

白守蓮露營區跟婚紗公園,東管處表示,目前還在規劃階段,是由公所特别提案希望協助規劃、開發,要增進部落的產業發展。而露營區基地約1公頃,將有36個營位,及一棟公廁跟手作工坊等,至於婚紗公園,則以綠美化為主,但會有一棟約56平方米的構造物。

但部落突然要打造露營區跟婚紗公園,在未經諮商部落同意前,立委要求規劃案必須先暫緩執行。

比西里岸部落位在知名的東海岸三仙台風景區旁,長年來都有開發案有意進駐,部落族人擔憂,露營區跟婚紗公園興建,不但無法讓部落受惠,土地也可能因此流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3,4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