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13
布農文化殺.分豬大學問 學生成年禮親身體驗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生命禮俗、族群教育  
記者:legeay(宋茂璋)/zermezerman(蔣文倢)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殺豬是原住民傳統生活文化,重要一環,尤其殺豬以及分豬肉,就是一大學問,在布農族社會文化中,每個部位的分配都代表不同關係,現在就帶您來看,那瑪夏國中學生體驗,殺豬這項傳統技能。 學生合力將豬隻從桶子中搬出來,再放到地板上,由部落講師示範如何殺豬與分豬,學生也親身體驗這項傳統文化技能。 殺豬是布農族傳統生活文化之一,尤其在結婚時,也會分豬肉給親朋好友,而分送豬隻部位,則代表著不同的親屬關係與熟識程度。 這次那瑪夏國中成年禮活動,學生除了體驗山林生活,還有布農族殺豬文化,並從中更了解布農族殺豬的社會功能與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2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