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6
傳統唱法.現代曲風 "情殤"專輯擦出火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薩克斯風、貝斯還有爵士鼓等西洋樂器的搭配,更襯出了排灣族古謠的音樂特色。

堅持以傳統排灣族古謠唱法演唱的丹耐夫正若,在6號推出「情觴」專輯。

它是與國際跨域接軌的嘗試。

選用比較符合排灣族情歌的自由爵士來輕柔與抒情的對話。它不是相互取代而是彼此保有特質。

新穎的演出形式,也讓記者會現場的觀眾感到耳目一新,除此之外「二行文言詩詞」再現的嘗試,也記錄著排灣族文學的涵養。

「情觴」原本預計在2017年底推出,但是丹耐夫正若經歷漫長的耳鼻喉病變無法如願,聲音也多了不該有的雜質,經過一年多治療還是沒有改善,最後他決定接受這樣的自己,而且用傳統的唱法迎接現代曲風,帶給聽眾更不一樣的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7,6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