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1/01
雇用原住民員工 31績優機關廠商獲表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規定,機關、公營事業必須進用一定比例的原住民族人,原民會表揚進用績優機關和廠商。

從原民會副主委Iwan‧Nawi手上接下獎座,各地區的機關廠商10月31號聚集原民會,獲得進用原民住族績優機關廠商表揚,據原民會資料,往年獲獎機關廠商大約只有10多家,但今年總共有31家,甚至有7家廠商,平均每月僱用原住民身分員工多達50%以上,創造了1萬7千多個工作機會。

原民會副主委表示,根據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機關公營事業必須進用一定比例族人,除了法律規定,原民會也主動出擊,培育就業輔導員,協助族人媒合工作。

原民會副主委強調,未來將提升合作社發展,並且提供族人更多職訓機會,讓族人在都會或是原鄉,都能找到一份有保障的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7,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