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9
台東東河市集結合景點 民眾遊玩新去處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為了讓部落族人拼經濟,產銷農產品及手工藝品等,台東縣東河鄉東河部落,特別在舊東河南端,設立市集,希望讓到東河橋遊玩的民眾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東河市集首開市,有10個攤位分別展售在地各式的農產品、食品、飲料等,以及拉環包、編織、吊飾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件件都非常精美。

東河市集就設在東河舊橋南側,舊橋建於民國19年,是一座與自然環境結合的橋樑,臺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民國81年因海岸公路拓寬,在下游處新建了一座紅色的鋼拱橋後,東河橋也因此不再通行車輛,不過每天吸引許多遊客觀賞,市集希望到此一遊的民眾能有更多的選擇,同時也讓部落族人拼經濟。

東河市集期望每個月的雙週六固定開市,並吸引更多在地的小農、工藝家共襄盛舉,讓市集成為東海岸結合景點且豐富多元的最佳去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1,1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