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8
馬太鞍旅北豐年祭 花蓮鄉親赴汐止同參與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踩踏著整齊的步伐,鈴鐺發出響亮聲響,為27號上午馬太鞍部落旅北豐年祭報信開場。每年八月,花蓮馬太鞍部落舉辦豐年祭,不過有些族人,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返鄉,因此特地舉辦旅北豐年祭。 各階層的族人也準備了傳統歌舞,展演給耆老們看,當中不乏許多的年輕人參與其中,也讓旅北同鄉會的頭目非常感動,看見部落文化在都市持續生根。 除了旅北族人來到現場,也有將近百位的馬太鞍部落族人,特地從花蓮北上來參與活動。 同鄉會成員離鄉背井,生活在都會區,趁著假日相聚,舉辦豐年祭,不只感受著在故鄉時的感動,同時也延續傳統文化和語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9,2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