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22
弊案三審定讞 趙一先暫別議會感恩記者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Iku Lo''oh (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竹北市  五峰  

深深一鞠恭,前任新竹縣議員趙一先,因涉嫌中小學教育補助款弊案,纏訟五年,在本月11號三審定讞,除了被立即解職、取消本次參選資格之外,也確定將在本月31號,傳喚到案執行。

即刻遭到解職的趙一先,22號照常出席新竹縣議會定期會,不過不是要來質詢,而是舉辦一場暫別感恩與請託記者會,除了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也提到在入獄之前,有兩大請託,分別是設立在竹東-由中央跟地方共同打造的原住民族教育中心,以及可望全面拓寬的122線道,期盼能有後人持續為族人權益共同努力。而對於五峰鄉頻頻傳出賄選案件,有族人認為,能否真正選賢與能,年底的選戰將是關鍵。

而被判正式出局的趙一先,原先參選的新竹縣第13選區山地原住民議員席次,經過16號的資格審定以及19號的號次抽籤,目前候選人1號是由達陸‧翡述抽中,2號則是張益生,3號凱撒‧巴燕,以及4號的張定國,要來力拼這唯一1席的人民代議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5,7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