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17
原民青年發展高峰論壇試辦計畫 探討3產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鼓勵年輕、勇敢的追尋創業夢,桃園市政府,就第一次舉辦原住民青年公共參與、以及創意經濟的試辦計畫,邀請到桃園在地年輕朋友和創業先進,們共同針對、相關的特色農業、生態旅遊以及多元工藝等三大產業,進行交流對話與討論。

為了推動原住民族青年,邁向產業自主經營,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首度推動「原住民族青年發展高峰論壇」試辦計畫,會中邀請到桃園在地農產專家、創業青年,針對「特色農業」、「生態旅遊」以及「多元工藝」三大產業,以「世界咖啡館」交流對話的方式,讓講師與學員近距離,一同腦力激盪。

當中一位,預計明年返鄉,著手展開創業計畫的陳榮貴,他表示,期待要把去到禮納里部落,見習當地文化產業的經驗,帶回部落,從農業開始琢磨,等到經濟狀況穩定之後,再一步步結合不同面向的在地文化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首屆的青年高峰論壇,是要引導原住民族青年,主動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同時也整合產官學三方力量,讓原住民族青年看見更多創業選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0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