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16
族語認證12月登場 首增列中高級考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台北市 全部    

一年一度的族語認證測驗將在12月登場,而過去因為不少民眾認為族語中級、高級之間的能力指標差太大,今年也是首次加入族語中高級考試,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挑戰。

今年一共有2萬4千多位民眾報名,比往年多出了3000多位,當中報名中高級考試的民眾就佔了 2114位,希望透過族語認證測驗不斷地審核與精進自己的族語能力,原民會也在考前定調,中高級與初、中不同多了書寫的部分。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施行三年後,原住民參與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公費留學考試,都需要取得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請族人把握測驗機會。

而民眾除了透過測驗來精進族語,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運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8,6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