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16
劉櫂豪南島首都願景 同意撤知本光電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16號在原民會館舉行「南島首都 魅力台東」影片發布記者會,並公布原民政見,計畫未來將打造國際級南島文化園區,讓台東成為南島文化首都。

劉櫂豪指出,未來台東縣將朝向「傳承南島文化培力、打造國際南島文化園區以及推動南島語系國際交流」三個面相發展,讓原住民族成為台灣外交的軟實力,也讓世界能看見台灣文化的美麗,同時劉櫂豪也強調,傳統領域內的開發案須尊重部落意見,並同意撤回知本光電案,重新與部落討論知本溼地未來發展的其他可能性。

饒慶鈴強調,傳統領域開發必須符合原基法規定,這也是縣府未來應遵循的法則,而針對原住民各項政策,藍綠兩黨台東縣長候選人紛紛提出政見,但面對部落自主意識抬頭,候選人們是否真的能獲得族人支持,還須持續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