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16
下賓朗發起muwazangi 部落拜訪凝聚向心力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文化慣習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維繫卑南族群各部落之間的友好關係,台東下賓朗部落發起、用歌謠,連結部落的活動,大家透過交流,把過去老人家吟唱的歌曲,再度的分享、一同唱出。

下賓朗部落族人12號晚上在台東初鹿部落舉辦「muwazangi」活動,希望找回部落彼此久違的情感,並透過歌聲喚起族群文化的記憶。

伴隨著手風琴的伴奏,一首首的傳統部落歌謠逐漸從記憶中甦醒,老人家們用歌聲唱出對部落的期待,也希望帶動年輕族人對文化的重視。

族人表示,「muwazangi」部落拜訪帶動了族人對文化的重視,更找回部落彼此共同的文化記憶,未來希望有更多人能投「muwazangi」的行列,讓卑南族文化能永續的傳承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8,1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