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15
本土語沉浸式教學方法 納幼保科專業科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昨天(14),教育部持續召開技術型高中的課審大會,當中通過-要在家政群-幼保科的專業科目中,納入本土語沉浸式教學方法,另外在藝術類別中,也特別要求,當老師要引用多元文化的素材時,要正確地引導學生,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來達到族群間的相互理解。

教育部持續馬不停蹄地召開課審大會,14號完成技術型高中課綱草案中的家政群第一輪審議,通過由課審委員陳張培倫等人共同提案,針對「幼兒教保活動設計跟實務的基礎課程」中,應納入本土語沉浸式的教學方法,讓未來有機會到幼保教學現場的學生,能夠及早起步,了解本土語言教學法的設計和運用。

而幼保科出身的一位排灣族托育人員坦言,自己當年在的幼保課程中,並沒有機會接觸本土語言的教材設計,不過隨著沉浸式族語幼兒園興起後,再搭配著課綱修訂,能夠鼓勵更多未來想要投入教保工作的新血,學會讓不同族群背景的幼兒,可以從小認識與尊重不同文化。

另外,課審大會也審完藝術群前8項,當中在「服裝設計實務」以及「飾品設計」的教學注意事項中,特別增列,當老師要引用多元文化的素材時,要正確地引導學生,認識且適當地應用不同族群的文化,才能促進族群間的相互理解,並避免錯誤認知的刻板印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2,5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