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08
歷時4年完成 排灣族1-6年級本位教科書問世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由屏東縣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編撰的全國第一套原住民族本位教科書,在8日正式對外發表,屏東縣長潘孟安贈書給曾經協助編撰的各界人士,除了表達感謝,也一同分享成果。

原住民本位教材,讓學科知識連結孩子們最熟悉的文化元素,除了喚起文化認同外,更能引起學習興趣,獲得各界的高度評價。

經過4年多的努力,編輯完成國小1到6年級,國語、數學、英文及自然四科國小教科書,將排灣族生活文化融入能力指標中,呈現融合現代與傳統元素,編排出風格獨具又充滿溫度的課本,這套教科書也將提供全縣各原住民學校作為補充教材。

屏東縣長也表示,排灣族本位教科書未來將製作成電子書,提供數位化學習,教材也將透過逐年滾動式,與時俱進的調整與修訂,而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下一個目標,就是計畫編撰魯凱族的本位教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4,1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