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07
金鐘53《 台北歌手《花甲抱回戲劇大獎
主題: 戲劇、攝影、綜藝娛樂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原文會委製的電視電影《海‧人‧魚》,勇奪第53屆電視金鐘獎的攝影獎,該劇由導演袁緒虎帶領水下攝影團隊精心拍攝。並表示,要特別感謝蘭嶼,將《海‧人‧魚》從一張紙立體化為一部片,而那片大海,也給予劇組一切適合拍片的天時地利人和,好讓觀影者能夠透過鏡頭,看見蘭嶼的獨特面貌。

而本屆電視金鐘獎更是史無前例,將五大當家主播,跨台連線,同框播報,最後交由上一屆的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得主-Canglah陳耀忠,擔當重責大任的頒獎人角色。

而陳耀忠也不改幽默本色,笑說要從5位主播接棒公布得獎名單,不自主得也想要開始講得一口字正腔圓。

戲劇方面,由客家劇場的《台北歌手》拿下5項,以及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4項,為本屆的大贏家。當中,跌破眾人眼鏡的盧廣仲,今年歌壇邁向第10年,首度跨足戲劇圈,表現就大獲好評,一舉奪下戲劇節目新進演員以及男主角,雙料大獎。

而原文會本屆共獲得6項大獎提名,雖然只抱回一座獎盃,不過能在1,876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角逐最終的得獎榮耀,入圍已經是最大肯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1,4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