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04
母語回家學? 韓國瑜發言爭議立院持續延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日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所說的「母語回家學」主張,4號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持續延燒。

用了無恥字眼來批評,藍綠立委火氣愈講愈大,就是因為原民會4號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被幾位立委問到怎麼看韓國瑜的「母語回家學」發言,原民會主委表達不認同,認為母語不僅要在家學,更應該在學校學習。

接著上台質詢的立委黃昭順反嗆,是選舉到了,政治扭曲,因為她指出韓國瑜的發言原意,和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中英雙語國家」政策出發點雷同,怎麼反而是韓國瑜被罵。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明定原住民族語言是國家語言,原民會主委強調,不管是族語還是英語,都是平等的,不應讓這些語言被漠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