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05
滷肉飯加入刺蔥 原味創意料理美味上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台灣美食傳統小吃「滷肉飯」,如果加入原住民族食材「刺蔥」,會是什麼味道呢?(4)仁愛鄉新生活動中心開設原味創意料理課程,就嘗試將傳統食材,融合一般美食,成為獨特的創意風味餐,吸引不少族人參與學習。

講師切著肉,並教導學員滷肉好吃的祕訣,這是由南投縣薩珀珥文化教育發展協會,4號在仁愛鄉新生活動中心開設的原味創意料理課程,以原住民食材「刺蔥」來代替油蔥酥,在滷肉飯上發展出不同的創意料理。

這堂課吸引來自清流、中原及眉原部落的族人參與,學員人數將近30位,族人意識到,來到部落觀光的遊客增加,若能夠在地創業,將會為部落提升經濟能力。

講師提到,透過平民小吃並結合當地部落傳統食材,開創出獨特的美食產業,並透過低資本額的傳統料理上,更可以獲取更大的商機跟不同的利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7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