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0/05
泰雅聯手阿美文化藝術團 戶外展演傳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傳源文化藝術團,跟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十月十號,將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型戶外演出,以願景的力量,呈現原住民族青年,致力於文化、語言及歌舞的復振成果。

隨著時代變遷,族群語言跟祭儀文化逐漸流失,讓不少原住民青年意識到,文化保存紀錄的重要性,因此,泰雅族傳源文化藝術團,跟阿美族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希望透過年輕人的演繹,希望讓傳統樂舞文化被看見,並將在10月10號在中正紀念堂,進行2小時大型樂舞展演。

透過青年力量,他們將以傳統底蘊為主,創新為輔,呈現族群文化特色,更在歌舞編排上,表達對土地、海洋及文化重視,要讓更多人聽見山海竄起的聲音。

活動當天,除了有族群傳統樂器與舞蹈展現,還邀請多位原住民青年編曲寫詞,組成管弦樂團,讓整場樂舞展演內容更多元化,更是文化部推動人才培育,種子教育、文化推廣藝術及傳承文化工作的最佳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8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