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30
百大青農展成果 分享返鄉務農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農委會29號舉辦第3屆百大青農展售活動,展現近年來的輔導成果,同時也讓青農分享回鄉務農故事。

來自台東東河泰源部落的蔡禮圍表示,有感於部落農村人力沒落,看見長輩耕耘多年稻田無人經營,於是從頭學習插秧到收割過程,要讓這塊稻田繼續生產甜美的五色米。

回鄉務農不容易,有青農指出,即便擁有良好的農產品生長環境,但關鍵的行銷和加工問題仍需要解決。

為了讓青農能找到彼此相關事業夥伴,農委會在全台各地成立16個聯誼平台,並期盼多元引入,包括女性、新住民的加入,提升互助合作環境。另外,擴大經營二級加工產品,或3級化服務業等輔導機制,鼓勵青年回鄉,加入農業行列,更期盼未來10年,達到10萬青農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2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