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24
台中都會族人組社團 免費課後照顧陪伴孩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太平區    

由於下班時間與國小放學時間不一致,許多移居都會區的族人家長,最煩惱的就是孩子放學後的照顧問題,就算是送安親班,每月累積下來的開銷,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因為經費的考量,無法讓孩子參加課輔班。

但又擔心,放學後孩子獨自在家,功課沒人指導,甚至在外游盪發生危險。

有鑑於此,台中市就有族人共同成立的社團組織,透過原民會的經費,並在市府的協助下,利用閒置的學校空間,為族人設立免費的安親課輔班。

課輔班成立近一年,不僅孩子的課業獲得幫助,也解決許多家長擔心的問題,期間甚至也有族人加入為志工,幫忙接送與照顧來上課的學童。

目前這間位在台中太平舊新光國小的課輔班,不僅不收取任何費用,也會接送鄰近的學童,解決了不少家長的煩惱,太平課輔班也表示,目前還能容納10位左右的學生,歡迎有需求的家長,將孩子送來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5,2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