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21
福原國小推食農教育 農委會主委到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人來到池上福原國小,瞭解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及食農教育,同時特別邀名廚詹姆士特別為學生設計以在地食材組成的菜單,帶動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學校也特別呈現食農教育的成果,小朋友們清楚瞭解所謂四章一Q,要食用在地有機的食材。

農委會從105學年度第2學期,就開始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在地生產的可溯源食材,希望讓孩子學會珍惜食物,瞭解食材、土地跟環境的關聯。

不過有人質疑推動四章一Q,偏鄉及離島地區可溯源食材,是否能滿足供應。

農委會表示,107年6月全國各縣市的午餐食材,四章一Q登錄的筆數占比已達53%,花蓮縣跟台東縣也超過六成,顯示該政策對於學校午餐食材源頭管理已經有顯著成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8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