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20
育兒津貼8/1新制上路 減輕負擔家長有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No(林遠冲)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現在許多家庭忙於工作,對於孩子的照顧也就成了一大問題,有的家長可能會將孩子送往保母及托嬰中心,有的家長也會將孩子交給親屬照顧,而有的母親為了陪伴孩子的成長,甚至放棄就業。

而在未就業的情行下,經濟負擔就越加沈重,因此,政府推動「育有未滿二歲兒童育兒津貼」,每月可領2,500元的補助,對族人來說,雖然金額不大,但在生活上仍有很大幫助。

在育兒津貼舊制來看,過去若由親屬自行照顧時,父母其中一方必須是「未就業」,若由長輩來照顧時,也需要有保母受訓的資格標準,但是在新制來看,已免除過去需要的資格限制,而更大的突破,補助育兒津貼的年齡,在明年可擴大適用在未滿4歲的幼兒。

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社工及兒少科表示,只要在今年8月之後申請的育兒津貼,都不受舊制的資格限制,而申請的方式主要是依孩童戶籍地的鄉、鎮、市公所來去辦理,就可以領取到這項補助津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7,8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