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11
9搶4! 桃園市平地原住民議員戰況激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u(郭亞文)/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熱門,9位參選人搶4席的局面,讓戰況更是激烈,除了長期關注族人社會住宅以及設置原住民集會所的現任議員吳春芳,還有極力爭取設立各區公所原住民行政單位、提升原鄉教育文化產業發展的現任議員的楊進福,加上林志強三位力求連任之外,在第一屆獲得1,504票,排名第五落敗的洪國彰,時隔四年再次捲土重來,洪國璋2014選後並沒有沉寂,而是持續深耕地方,在他的政策藍圖中首推民族自治條例。

當中還有3位是政治素人,一位是前棒球國手,曾任市長鄭文燦隨身助理的林偕文、目前擔任仙島部落發展協會理事的張秀菊,以及任職將近20年的林佑洵,林偕文擔任助理期間與市長走訪各地,同時看見都市原住民族人需求,並累積成日後轉戰政治戰場的能量。

而張秀菊在沒有任何政治背景之下,希望靠著自己多年商業社會經驗,為都會地區族人在發展經濟中創造商機,不僅針對不同年齡層進行適切的工作媒合,也希望給予族人創業機會。

林佑洵則喊出世代交替的口號,雖然從沒有過從政經驗,但是在任職的期間,累積了不少行政經驗,同時也看見了移居都市的族人,工作與育嬰無法同時顧及的困境,也端出了解決策略。

桃園市平地原住民人口數,在今年4月已經突破了4萬大關,穩居六都之中平地原住民人口數最多城市,這一次各個參選人在教育文化、經濟產業等方面的發展議題,提出了不同規劃藍圖,不過民眾買不買單,11月24號投票日見真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8,8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