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11
部落互助托育落實在地照顧 開辦人才培訓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瑪家  

透過遊戲方式,讓部落老幼一起學習,同時體驗部落的日常生活,互助式教保服務中心是以部落為主體的互助照顧,同時結合部落的文化健康站,不僅有托育與老人照護的功能,還能傳承部落文化,這樣的照顧模式,吸引有相同理念族人前來學習。

落實在地照顧是互助式教保服務中心的核心理念,近10年來部落幼兒照顧從不合法走到合法,過程也經歷與國家法規間的拉扯與協商,「部落互助托育行動聯盟」開辦社區照顧人才培訓營,希望將經驗分享其它部落。

部落互助托育行動聯盟表示,由於過去受限法規,所以只能在屏東縣成立5間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去年高雄與新竹也陸續成立3所,期望部落文化的在地照顧模式,未來能在部落遍地開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3,2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