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10
砂崙子部落盼改善建設 舉辦座談會討論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建設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位在桃園復興與新竹尖石鄉交界的砂崙子部落,屬於桃園復興區後山最尾端,當地部落產業發展協會成立近2年,一直以來對部落有許多期待,除了希望強化基礎建設、將媽媽桃銷售平台公開透明化、美化部落建築外牆,也提出結合鐵立庫、抬耀部落做一個健康步道,促進觀光發展。

而今年適逢九合一選舉年,砂崙子部落也邀請這次鄉內參選的候選人討論,9號舉辦座談會。

會中,族人也強調急迫需求,由於在地部落的文化健康站,就設在教會,若要到達教會,必須經過地勢陡峭,坡度非常斜的道路,不少部落長者因此受傷,希望相關單位可以趕緊改善這條路。

復興區長表示,持續在規劃進行基礎建設跟產業輔導,而許多建設因為礙於法規,推動速度緩慢,目前還在尋求突破,面對面聽完族人的需求後,更了解現況,也會想辦法協助。

砂崙子部落產業發展協會希望經過這次溝通後,政府單位在規劃時要與部落共同討論,並善用在地環境優勢,創造出特色,順利活化觀光經濟,也讓部落族人返鄉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9,6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