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9/05
鹿場國小舊址閒置多年 居民盼建活動中心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南庄鄉鹿場國小在民國64年廢校後,不斷有外地遊客入侵,進行露營、越野車競技等活動,造成環境污染問題。今年初透過部落會議決議,未來將規劃為傳統祭典、教育及文化場域,鄉公所也協助公告,禁止外地遊客作為其它用途。但是半年過去,鹿場國小依舊閒置雜草叢生,因此部落居民希望可以作為部落活動中心使用。 而部落會議委員表示,目前部落會議正在跟社區發展協會取得共識,目前初步構想將要規劃成族語教學,以及露營區使用,同時提升部落族語教育跟產業經濟。 原本預計9月分就能夠提報計畫給相關單位,不過部落進入甜柿農忙期,難以同時整合部落居民意見,因此最快也要到11月後才能正式提出申請計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6,5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