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9
泰山森林書屋啟用 用閱讀活化族語生命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泰山區    

故事媽媽連說帶演的說故事功力,引導小朋友們沉浸在閱讀的想像世界中。

經過幾個月的募書活動,還有一木一釘打造書屋,28號這天,新北市「泰山森林書屋」正式啟用,召募的故事爸爸、故事媽媽們,透過專業訓練後,將透過共讀行動,讓文化生命力更加旺盛。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打造「泰山森林書屋」主要一開始是想活化族語,不過在執行計畫當中,轉而希望讓孩子從閱讀中,耳濡目染沉浸在族語使用環境,進一步去思考傳統文化。

上了繽紛顏色的書屋,再加上募集近3千本適合親子共讀的書,以及親職教養類書籍,讓更多孩子享受閱讀,這裡未來同時也會和社區連結,不定期舉辦原住民族文化分享、體驗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輕鬆學習原住民族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1,9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