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6
旅遊人潮影響交通 五峰爭取觀光公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五峰鄉因為豐富的人文地景特色,像是著名的雪霸國家公園、清泉風景特定區以及溫泉,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了滿滿人潮前來觀光,也讓原本就道路狹小的五峰鄉,因為突然湧入大量的人車而壅塞,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

位在桃山村的清泉部落,對外交通運輸相當不便,目前只有新竹客運1天平均6到8班車次,因此公所請縣府提案向觀光局爭取規劃觀光公車,參考尖石鄉推出的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觀光公車,隨招隨停並提供預約服務,評估在五峰鄉實施的可行性,來降低鄉內交通堵塞的狀況。

除了解決交通困境,也預計規劃觀光公車將景點串聯,包含像是清泉風景特定區為通往大霸尖山的中繼站,另外還有清泉溫泉、將軍湯、張學良文化園區、原住民族館、三毛夢屋、天主教堂、「藝術之森」文創市集、部落市集等停靠站,觀光公車計畫目前已徵得縣府協助,預計最快十月就會上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