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3
原民傳統射箭 族人盼成立全國單項協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近年來傳統射箭運動在全國原鄉部落蓬勃發展,不僅有多場傳統射箭比賽在各地舉辦,藉由活動參與也達到傳承原住民文化的目的,以中區為例,射手人數就高達1千多人,因此,有族人期盼這項運動能夠列為正規體育項目,呼籲主管機關輔導成立全國性的原住民傳統射箭協會,讓組織及制度更趨完整。

對於族人想要成立全國性的原住民傳統射箭協會,教育部體育署也持樂觀態度,給予支持,但也強調任何一項運動項目要列入國際賽事,是需要一段時間推廣及普及化,就如同從台灣開始推展的木球運動項目一樣,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比賽要迎向國際賽事,並非不可能。

體育署表示,運動項目可以區分成地區型或是國家特有,但要作為國際運動比賽項目,需要相當時間推展做努力,未來原住民族傳統射箭競賽若能持續發展成熟化之後,走出國際也將指日可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8,5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