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2
跨海尋根!紐國毛利青少年來台 展開12天行程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紐西蘭北部毛利部落,10位10到15歲的毛利青少年,22號抵台之後,展開為期12天的「Hawaiki」計畫,也就是尋根之旅。

由於紐西蘭毛利族人普遍認同,台灣是毛利人祖先遷徙的發源地,紐西蘭慈善組織就發起一項訪台溯源計畫,而此計畫的一大推手,正是長期推動南島外交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為此,一行人特地前去政院大廳,獻上毛利族傳統舞蹈。

這群入選計畫的年輕毛利族人,不僅要先認同自己是毛利人,還必須說的一口流利族語,同時也要能擁有傳承文化的能力。

 

接下來,「Hawaiki」尋根之旅,拿掉觀光式交流,將前往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部落,以近距離與當地部落建立關係的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台紐之間,血緣以及情感上的特殊連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5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