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20
推廣在地文化促了解 羅娜規劃布農族語課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Iwan(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羅娜部落為了推廣在地文化課程,特別規劃族語教學,加強族語能力,而今年度族語認證也將在下個月開始報名,不少族人為此前往參與。參加研習的族人有來自郡社群、丹社群及巒社群,但授課內容主要是以郡社群的方言別題庫來做練習,對此有族人表示,透過彼此交流,可以提升對布農族其他社群的族語認識。 也有族人認為,考試只是一段過程,最終還是要回歸於部落,實際運用在生活裡。 卓社群族人在螢幕上詢問老師單字的意思,原本對於自身族語能力非常有自信,但是看到族語認證題庫就完全看不懂了。 布農族分為卓社群、郡社群、卡社群、丹社群及巒社群五大社群,族語老師表示,目前在語發中心建置的《族語E樂園》網站上看到的題型只有郡社群布農語,其他社群的題庫至今還未看到。 布農族卓社群位在南投縣的中正、法治、萬豐及久美這四大部落,雖然人數少,但對族語的傳承,態度堅定,王秀鳳老師本身下個月就準備參加族語命題研習,為卓社群族語復振來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2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