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9
利嘉傳領伐木未告知引爭議 林務局道歉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利嘉部落會議主席大聲斥責林務局,在沒有取得部落同意下,就擅自在部落傳統領域範圍內,砍伐200多棵珍貴的筆筒樹,要求林務局公開說明原因之外,更要向所有部落族人道歉。因為林務局第8林班地,是早期族人上山狩獵的紮營地,而筆筒樹更是部落重要的文化資產,要求林務局在沒有取得部落共識之前,即刻停止傳統領域內所有相關開發行為,另外針對「林下經濟」的相關計劃,更要循原基法第21條諮商同意程序,讓利嘉部落充分參與。

林務局強調,政府推動林下經濟,目標設定是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未來會透過建立溝通平台,與部落進行充分對話,並允諾在沒有取得雙方共識前,不會執行山林資源開發。

至於砍下的筆筒樹,林務局表示,會透過專案申請方式,提供部落來做為修整巴拉冠的建材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7,1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