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9
高英傑新書"拉拉庫斯回憶" 人權博館發表
族群: 鄒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圖書出版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低沉的歌聲,唱著父親高一生的音樂創作,表達對他的思念。鄒族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的兒子高英傑,11年前開始利用文字,記錄與父親高一生相處的點滴,寫成《拉拉庫斯回憶》,18號在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發表會。

高一生曾經擔任過吳鳳鄉,也就是現在的阿里山鄉鄉長,音樂天分豐富,曾經錄製鄒族歌謠創作,是那個年代少數的鄒族菁英。

國家人權博物館目前正在進行的「原音重現: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也特別展出高一生親筆真跡家書。

高英傑老師在父親高一生罹難時,當年才12歲,到了七十多歲的高齡,透過出版記錄與父親相處的記憶,除了緬懷父親外,也希望讓後代子孫、族人了解,這段不能被抹滅的歷史記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4,5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