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13
尖石上光教會開墾石頭地 打造蝴蝶花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的上光基督教會,聚會人數只有幾十人,不過隨著新任到職的高正勝牧師,四年下來的努力,已經將教會後方、原本是荒涼一片的石頭地,打造成一座蝴蝶花園。

高齡75歲的的高正勝牧師表示,剛到上光教會的時候,一切就像在「拓荒」,但秉持著想讓族人更加健康、期待能讓部落煥然一新,於是將阿里山的明日月帶來栽種,沒想到四年時間,真的將這地打造成,蝴蝶滿天飛的花園。

在地族人親眼見證四年來的轉變,蝴蝶花園裡頭所種植的作物都是天然、健康食材,不少族人也因此改變飲食習慣,改吃教會栽種的健康食材。

鐵皮屋下的一間小教會,族人運用傳統自然耕作方法,不添加任何化學物品,讓這片原本荒蕪的石頭地,也能開花結果。族人期待,未來這塊蝴蝶花園,不僅能發展成老人的休閒去處,也可以成為整個部落散播祝福的起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0,6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