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8
林班地開發計畫未告知 利嘉批違反原基法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利嘉部落卑南族人為了捍衛權益,7號動員上百位族人手持抗議布條到台東林管處門口表示抗議,認為林務局在未經部落同意前逕自在傳統領域內開發,嚴重破壞林地生態。

利嘉部落主席強調,第八林班地是卑南族人文化教育的重要根據地,林管處未經部落同意前逕行砍伐,不僅明顯違反原基法規定,族人多年來辛苦維護的森林生態也遭到嚴重破壞,要求立即停止開發行為,並徹查違法失職相關人員,但台東林管處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林下經濟」政策,對部落有實質幫助。

台東林管處表示,政府推動「林下經濟」是希望能藉助林地生態環境與資源,讓部落族人能在林冠下開展林、農、牧等多項產業,但利嘉部落族人則認為,未獲部落同意就開發已明顯違法,要求林務局8月18號在部落召開說明會,親自向部落以及所有族人道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9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