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8/06
東京國際打擊樂大賽 羽‧擊舞藝術團奪金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排灣族歌調,搭配節奏感十足鼓聲,來自屏東涼山部落的排灣族打擊樂團「羽.擊舞藝術」,就是以如此震撼人心的表演,深深打動了東京國際打擊樂大賽評審,在團體組拿下第一名的金獎殊榮。

「羽.擊舞藝術」是由慈姆達斯和丈夫maicus,在10年前所成立的,當初是因為熱愛自己的文化,回到部落向耆老重新學習,然後帶著部落有意願學習的青少年,教導排灣族歌舞與打擊,希望將文化扎根在孩子的心裡,成為未來樂舞創作的養分。

maicus說,藝術團創立至今,都是由他們夫妻兩人工作、兼差擺攤或是團員表演收入來支撐,今年獲悉日本舉辦全亞洲的打擊樂藝術節,於是下定決心要去參加,但預計花費60萬元的旅費是一大難題,所幸透過募資,加上平時義賣及演出所得而順立成行,藝術團要將獲獎的榮耀,獻給162位資助者,讓國際有機會看見「羽.擊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0,3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