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6
宜蘭大同國中轉型民族實驗中學 8/31揭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Uliw(李承遠)/bazak(曾健安)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原住民學生在體制外的學習權,跟家長的教育選擇權,有了明確的法源依據,不少部落小學紛紛轉型為民族實驗小學,而宜蘭縣大同國中,也確定將在8月31號揭牌,也就是107學年度正式轉型,成為全台第一所民族實驗中學。

部落獵人細心指導陷阱教學,大同國中轉型民族實驗中學,將南湖大山部落學校傳統知識課程,重新修正後,再融入符合實驗中學的課程規劃,並依泰雅文化知識,分三個年級階段來授課。

大同國中表示,雖然校內漢人教師比較多,但對於推動民族實驗教育依然是不遺餘力,為了迎接全新學期到來,學校也在開學前積極跟部落耆老與互動,希望從學校到社區以及家庭,共同推動民族實驗教育,建立模範民族教育社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7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