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4
議員爆烏來溫泉水排南勢溪 北水局說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直指排水系統出了問題,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指出新北市烏來區溫泉業者,讓受汙染的水以及泡湯的溫泉水直接流入南勢溪,整個大台北地區的飲用水,都受到汙染,導致500萬人恐怕把汙水喝下肚。

對此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副局長表示,溫泉業者排放的生活污水,都已經納入污水處理系統,處理到符合放流水標準後,才會排放到水源區外,而泡湯温泉水,則依據環保署規定,過濾毛髮及降溫後排放。

烏來溫泉水排放遭到指控,憂心觀光受影響,烏來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也出面澄清,溫泉業者排放溫泉水都是依據政府規定,況且依據新北市環保局做的溫泉水排放的水質監測,最近三年已經監測97次,都符合標準。

不過遊客泡湯的溫泉水只是過濾毛髮,就變成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的飲用水,恐怕讓人無法接受,但水特局再三強調,稽查後都符合排放標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7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