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23
高市原民語戲劇賽 興中國小力拚連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戲劇  
記者:legeay(宋茂璋)/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鳳山區    

族人拿著弓箭,走上岩石,往天空射下太陽,用族語、戲劇方式,演出拉阿魯哇族的射日英雄傳,還有排灣族小朋友一邊玩樂,一邊唱著排灣族語歌曲,呈現部落生活,這是高雄市舉辦的第八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每位參賽者都從比賽中加深對族語與文化的認識。

學生們演出在田裡工作收割的景象,來自桃源區的興中國小,去年在學生組競賽,就拿下高雄市跟全國冠軍,今年有備而來,要力拚連霸。

這次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分為家庭、社會、學生組,共13支隊伍參賽,高雄市原民會期盼透過戲劇演出,深化族人使用族群語言文化的經驗,並讓說族語的習慣與場域,擴展到家庭、部落社區,傳承族群語言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6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