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19
邵部落會議二次投票 反孔雀園BOT案
族群: 邵族   
主題: 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Iwan(高旻君)/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縣政府上個月12號通過「孔雀園BOT案」環評,原民會也在當時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孔雀園BOT案」位在邵族傳統領域範圍之公有土地上,就算通過環評,仍應諮商取得邵族同意。因此就在18號晚間,邵族針對「孔雀園BOT案」進行第二次投票表決,表決結果出爐,不同意「孔雀園BOT案」開發共67票,同意票數則是一票都沒有,完全展現堅決反對的立場。

原民會邵族族群委員表示,由於6月11號公告的邵族傳統領域範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因此之後若有在邵族傳統領域內公有土地上進行重大開發時,就必須徵得邵族人同意。

百年來,邵族經過歷史變遷,土地也漸漸流失,在政府不斷促進觀光發展之下,犧牲的卻是邵族族人,這次邵族人再次表達對「孔雀園BOT案」反對立場,就是要捍衛邵族傳統領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1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