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18
清泉溫泉會館流標4次 影響周邊攤商生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縣政府斥資上億元,打造五峰鄉清泉特定風景區,原本想打造三館兩市集吸引遊客,帶動部落觀光,但就連花費2200多萬補助,整建後的清泉溫泉會館,從去年10月開始委外招標經營案,至今已經流標4次,難以達到預期經濟效益。

攤商表示,不但沒能把遊客留住,就連在地攤商生意買氣,也相當低迷。

鄉公所指出,由於清泉溫泉會館主體設計不良,泡湯間數不足,廠商得先投資800萬左右整建改善,加上周邊設施不全,像是住宿問題,也造成廠商投資意願低。

除了要解決溫泉會館招標問題,由於先前發生有攤商因攤位問題,引發爭議,攤商們雖搬至到其他地區重新擺設攤位,至今3個多月,也有待處理解決。

來清泉溫泉的遊客量,近5年來不增反減,鄉公所表示,清泉風景管理區管理權責單位多,已建議縣府由一個單位統整管理,研議後續經營方式,並訂出市集攤位管理辦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5,9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