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06
第二屆原轉會賽德克族代表 春陽潘杰接任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轉會第一屆的族群代表,大多續任第二屆,其中從政經驗豐富的賽德克族代表瓦歷斯‧貝林,則因為被延攬至監察院擔任監察委員,無法續任,必須重新推派出任人選。

因此,為了要讓第二屆原轉會賽德克族代表順利產出接任,賽德克族群代表7號在南投埔里召開推舉會議,這次獲得推舉的共有四人,依序是前南投縣議員張國華,清流部落族人普乎克‧畢夫,春陽部落族人潘杰,以及親愛國小校長詹素娥,最後由春陽部落的潘杰,獲得現場與會族人票選的第一高票。

春陽部落的潘杰,擔任教會長老三十多年,平時也熱衷參與部落事務,對部落議題相當熟悉,這次能獲得族人的支持擔任原轉會委員,他更希望在原轉會上,不負族人交予他的任務,持續代表族人向政府發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2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