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06
新南向交流 8勁旅台東切磋腳下功夫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傳球,盤球、最後強勁射門,小小球員們你來我往,實力難分軒輊,世足賽正如火如荼進行,雖然台灣沒有參賽,不過國立台東體中,也搭上這波風潮,6號舉辦為期三天的「新南向優秀足球選手來台培訓交流足球賽」,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邀請包括馬來西亞,以及國內國中女足總共8支勁旅相互較勁。

台東體中女足隊,近三年接連獲得全國賽冠軍,是國內中學5人制足球賽的首把交椅,而其中球員更有8成是原住民學生,教練表示,希望透過與馬來西亞的國際交流,提升球員實力、拓展學習視野。

教練強調,由於學生面臨考試和現實的生活壓力,加上國內環境及推廣風氣不足,導致年齡越大、選手卻逐漸減少,建議社會各界和政府,透過規劃從國小到社會階段的5級足球人才培訓計劃,讓台灣足球運動,未來也能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5,5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