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7/05
"南方以南"打造藝術亮點 促南迴地區發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繪畫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小朋友戴上手套,將手貼在水泥牆上,利用水彩筆沿線畫出自己的手掌,有紅色、黃色以及綠色的排灣族常見色彩元素,接著運用黑色線條,畫上百步蛇,不到2個小時間,就在鐵路涵洞口,完成了一幅繽紛的藝術彩繪,也讓路過民眾相當驚艷。

50公尺長的鐵路涵洞,一進入洞口,就能看見蔚藍的太平洋海景,因此當地人也稱之為藍洞。卑南族藝術家見維巴里,透過「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除了在這裡留下了一幅象徵排灣族誕生的神話故事彩繪,5號這天,更邀請當地賓茂國中繪畫社的小畫家們一同創作,營造地方藝術亮點。

雖然涵洞裡頭一片黑暗,但走出洞口,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別有洞天美景,近年來也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造訪,不過由於地處部落邊界,長期下來不僅被忽視,也產生許多垃圾問題,見維巴里透過藝術創作,期盼打造涵洞成為部落未來一處藝術長廊,也藉此讓民眾能更珍視部落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7,6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