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25
台東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校 正式揭牌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縣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學校,25號正式揭牌,同時也是全國唯一一所以國際教育為主軸的公辦公營實驗小學,縣長黃健庭期盼透過語言強化以及國際素養等多元課程規劃,培育學生成為具宏觀視野的全球化人才。

富山實小國際教育,由低、中、高年級依序分成「文化學習」、「國際關聯」以及「全球議題」等三個階段,除了安排每週5節英語,以及1節日語的國際語言課程,同時也結合南島文化跟異國參訪,陪養學生國際觀,並透過淨灘、植樹等活動,將攸關環境生態等國際議題融入教學,而學校更以在地阿美文化為出發,讓學生由內而外接軌國際。

富山實小自105年試辦國際教育後,學生人數從原本的33人,倍數成長至現在78人,包括澳洲、日本、越南跟中國籍的孩子,都與在地阿美族學生快樂共學,在面臨少子化危機,以及縣內人口逐漸流失的窘境中,富山實小不僅逆勢成長,也再度燃起偏鄉小校的嶄新契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6,7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