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10
"只有大海知道"蘭嶼首映 上千觀眾到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音樂、舞蹈、戲劇、電影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劇中的小飛魚舞蹈隊,為這次的全球首映揭開序幕,以蘭嶼為全片主軸拍攝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為了回饋族人,8號在蘭嶼椰油國小操場上放映,吸引了近千位民眾前來觀賞,放映前也安排了在地歌手演唱族語歌謠,劇中演員也上台分享拍戲感言。

導演崔永徽透過長期觀察、田野採集的真實故事,為了保有真實感,戲中角色幾乎不用專業演員,而是聘請表演老師到蘭嶼指導當地族人學會演戲,激出當地民眾的表演魂。

《只有大海知道》以一個思念父親的男孩故事展開,帶出雅美達悟族文化與現今的融合與衝擊,也側寫了日趨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

費時六年籌拍完成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以雅美達悟族世代文化為主軸,不僅呈現蘭嶼美麗風光,反映當今偏鄉教育現況,更細膩描繪一段感人相依的祖孫親情,真實而感人。

除了男主角以外,全數演員全由當地族人親自演出,成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2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