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6/10
暢談族語教師考核.待遇 立委開公聽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教育部去年辦理族語老師專職化公聽會後,經過意見蒐集,並開始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族語老師進用考核及待遇辦法》草案,預計在今年9月公告發布,為了讓族語老師了解辦法內容,10號就有立委在立法院,舉辦族語老師專職化相關辦法公聽會,廣邀現職族語老師提出問題。

族語老師進用考核及待遇辦法訂定後,未來族語老師,將依照勞基法簽訂不定期合契約,薪水採用月薪制,提升在職福利,而主辦單位也將蒐集會議意見,給教育部提供參考。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這次草案內容,將明定族語老師的進用資格、考績以及福利待遇,除了保障族語老師權益,也希望專職化後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族語教學工作,而辦法公告後將提供給,地方縣市政府參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622 次